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曹鸿鸣率队赴北京、天津开展“加强垃圾无害化处理”调研

 

  在天津考察中新生态城垃圾分类气力管网 

 

  在北京丰融园小区考察垃圾收集及运输  

  216日至217日,为做好5月份全国政协“加强垃圾无害化处理”双周协商座谈会的准备工作,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曹鸿鸣率领致公党中央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调研组赴北京、天津开展“加强垃圾无害化处理”调研。  

  曹鸿鸣一行在北京实地考察了西城区金融街道丰融园小区垃圾分类投放、收集及运输情况,在北京环卫集团马家楼垃圾分选转运站考察了解垃圾分选转运情况并举行了座谈会,听取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李如刚和北京环卫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农科关于垃圾处理情况的汇报;在天津,调研组一行赴滨海新区参观了中新天津生态城,听取了生态城整体发展规划汇报,考察了生态城环卫科技体验馆,了解资源能源循环利用和垃圾回收处理情况,实地参观了社区垃圾回收设施。期间,中共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宗国英会见了曹鸿鸣一行。  

  座谈会上,在听取两地垃圾分类和处理情况汇报后,调研组与当地相关部门领导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垃圾分类、转运、处理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曹鸿鸣对两地垃圾处理情况作了肯定并指出,解决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等问题,要完善垃圾分类及处理相关法律法规;创新垃圾管理、处理体制机制,在现阶段应用奖惩机制推动居民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认识,从幼儿园、中小学开始做起,开展宣传教育,让居民认识垃圾分类是自己的责任。中共中央领导非常重视垃圾分类及处理工作,地方政府和企业要高度重视,抓住机遇做好垃圾处理工作。  

  国家海洋局总工程师、致公党中央环发委主任吕彩霞,致公党北京市委会秘书长刘学增,致公党天津市委会秘书长缪明,北京大学环境与工程学院教授、北京固废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阳生,致公党北京市委会环发委秘书长、环境影响评价杂志社副总编辑孙钰,致公党北京市委会环发委委员、北京环卫集团财务总监谌卫东等参加了调研。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