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致公党中央召开2017年全国两会媒体通气会 曹鸿鸣出席并介绍提案发言情况
  
  曹鸿鸣出席致公党中央2017年全国两会媒体通气会
  
  致公党中央2017年全国两会媒体通气会现场 

  227日上午,致公党中央召开2017年全国两会媒体通气会。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曹鸿鸣出席会议。 

  曹鸿鸣指出,今年致公党中央将向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交提案35件、发言3件,内容涉及“侨”“海”问题、医疗教育、经济金融、资源环境、农业水利等方面。 

  “侨”“海”是致公党的优势和特色,今年我们这类提案的重点是留学创业园建设、新归侨、华侨农林场、台胞台属遗嘱库等方面的内容。医疗类提案主要关注“中医云库”平台、中医药“一带一路”发展等。文化教育类提案主要关注沿海海域水下文化遗产保护、校园欺凌、农村学前教育等。科学技术方面主要就海洋技术监督提出提案。经济金融类提案主要就处置低效无效资产及僵尸特困企业、推进海水利用产业发展、金融不良资产专项基金、新三板改革提出建议。资源环境类提案主要就自然保护地建设与管理、工业产业园的土壤污染、海洋能的利用、东北黑土区治理等问题提出建议。农业水利类提案关注了农产品质量安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农业贸易合作等方面。社会管理类提案主要关注河长制、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网络募捐等问题。提交大会口头发言为《健康中国建设 慢病防治是关键》,书面发言为《关于充分发挥科技类民办非企业单位在全面创新改革中的积极作用的建议》和《关于促进海岛建设和发展的建议》。 

  去年10月,致公党中央向中央13个专门委员会和各省级组织发出了征集提案发言素材的通知,并向党内一些积极分子约稿。截至12月底,收集材料436件,经过提案发言素材研讨会、专家修改、部门整理、专家座谈会评审、领导审核等环节,形成了拟提交的提案和发言。 

  会上,曹鸿鸣还回顾了致公党中央2016年提案发言工作情况。致公党中央2016年向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交提案34件、发言3件,有2件提案转为意见和建议,有32件提案收到了答复。其中,《关于金融监管体制改革的提案》被十二届全国政协四次会议列为重点督办提案;另有多个提案被各相关部委采纳和落实。 

  来自新华社、中新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人民政协报、团结报、中国环境报、21世纪经济报、证券日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华语台、中国网、澎湃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杂志、中国政协杂志、中华儿女杂志、中华英才杂志等媒体的记者参加了通气会并对各自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提问。 

  会议由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范承玲主持,参政议政部副部长王启平、宣传部副巡视员赵晓萍参加了通气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