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严以新出席“2017学生提案提交全国政协大会新闻说明会”
 
 2017学生提案提交全国政协大会新闻说明会

严以新出席并讲话

  3月1日下午,由致公党中央宣传部、致公党中央教育委员会主办的“2017学生提案提交全国政协大会新闻说明会”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教育委员会主任严以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严以新指出,举办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让青少年学生走进国家的政治生活,激励他们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学习。这一活动不仅是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培养青少年综合素质方面的实践创新,也是党派创新履职形式、丰富参政议政渠道的重要内容。他表示,作为参政党,致公党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模拟政协”及学生提案提交全国政协大会活动的开展,助力青少年一代的教育和培养。

  会上,受邀出席的致公界全国政协委员谢朝华、陈怡霓、杨金生、司富春、徐利明等,分别接收了由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浙江省镇海中学等四校学生联合提交的《关于完善现有校园欺凌预防和处理体系的提案》,杭州学军中学、广东实验中学、杭州第二中学等三校学生联合提交的《关于急救设施和急救教育的推广普及的提案》,河北衡水中学、哈尔滨市第三中学等校学生联合提交的《关于以“互联网+老年人关怀之家”推进中国智慧养老的提案》,郑州外国语学校学生提交《关于推广口袋书的提案》,江苏省常州市第三中学、上海市奉贤中学学生联合提交的《关于进一步加快落实环卫工人权益的提案》,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学生提交《关于完善农业电商人才培养模式助力农业电商发展的提案》。此次提交的学生提案是在2016年8月第三届“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中产生的“最佳提案”,政协委员们将把这些提案提交给即将召开的政协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据了解,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创办于2012年。作为一项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的课外实践创新,该活动在全国几十个城市、数百所中学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收到了积极的社会反响。四年来,致公党中央大力支持、积极引导“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助力广大青少年学生认识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作用。

  会议由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教育委员会秘书长范承玲主持,致公党中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张梧华参加会议。来自全国多地的中学师生代表,及多家在京媒体的记者参加此次新闻说明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