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致公党中央妇委会就全面二孩政策后优生优育问题与广东省有关部门座谈

 

座谈会现场

  33日下午,致公党中央妇委会一行就全面二孩政策后优生优育问题与广东省有关部门及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医卫专家座谈。来自广东省、市卫计委,致公党广东省医卫委、妇委会,致公党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基层委员会的与会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言,致公党中央妇委会副主任许怡、秘书长林冬梅等出席会议,会议由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毅主持。 

  许怡介绍了致公党中央妇委会的概况,她说,妇委会长期关注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心系弱势群体生存发展,特别是近年来在失独家庭社会救助、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教育、听力健康保护等问题上持续深入调研、谋计献策,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去年国家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育龄妇女的健康及优生优育问题成为致公党中央妇委会今后一个阶段关注的重点课题。此前妇委会已就二孩优生优育问题征集了山东等省的建议,这次与广东省有关部门及致公党内医卫专家座谈,就是要听取更多的专业意见,为下半年致公党中央妇委会将要召开的“全面二孩政策后优生优育问题”专场座谈会进行预热,并将结合调研情况撰写提案适时报送国家有关部门。 

  座谈中,与会人员围绕广东省为推进二孩优生优育及维护育龄妇女健康采取的有效举措,目前孕产医疗体系在应对二孩问题上存在的不足,二孩产妇的权利和用工单位的义务如何落在实处,怎样从家庭、学校、社会等方面多管齐下为二孩提供更全面的照料与保障等方面深入交流,为二孩优生优育献计出策。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