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蒋作君曹鸿鸣在北京开展食品安全监管调研

调研组在大兴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考察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2017411日至12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曹鸿鸣率致公党调研组在北京开展食品安全监管调研。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蜀海(北京)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食品供应处34号供应部、北京市新发地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花乡食药所和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北京市有关部门关于食品安全监管的情况介绍和建议。  

  蒋作君指出,中共中央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四个最严的要求,国务院相关部委也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总体来说我国食品安全是有保障的,食品安全的风险是可控的。北京在保障食品安全工作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有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其他地方学习和借鉴。他表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应把握两个大的方面:源头控制和全过程监管。做好这两方面的工作涉及几大要素:一是要制定适宜标准,为食品安全的评估和监测提供依据;二是要完善法律,注重法治,对不符合标准的行为依法进行打击惩处;三是要依靠科技,推进科技手段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应用;四是要加强基层队伍建设,从“前线”强化监管;五是政府要对食品安全监管进行必要投入,市场经济的成本支付需要依靠政府;六是要重视科普工作,培育全民的食品安全理念和意识。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北京市委会主委闫傲霜,致公党北京市委会副主委谢朝华、卢国懿,秘书长刘学增等陪同调研。 

  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王松灵,悦康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于圣臣,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台港澳中医药交流合作中心主任杨金生,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史文献所民间传统医药研究室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研究中心技术研究部主任刘剑锋,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首席专家助理陈艳等党内专家及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王启平参加调研。随同调研的还有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公室秘书处副秘书长柳军,国家卫计委食品司副司长张志强,农业部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副主任杨培生,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应急中心副主任张彦平等。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