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致公党中央机关举办学习讲座 蒋作君严以新出席

顾行发做题为“中国区域大气颗粒物卫星遥感监测”的讲座

顾行发介绍灰霾卫星遥感监测技术体系   

  512日上午,致公党中央机关举办学习讲座。致公党党员、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副所长顾行发教授做了题为“中国区域大气颗粒物卫星遥感监测”的讲座。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副主席严以新出席学习讲座。宣传部副巡视员赵晓萍主持讲座。

  顾行发从大气颗粒物及细颗粒物介绍、大气颗粒物及细颗粒物卫星遥感监测方法、中国区域大气颗粒物浓度时空分部特征、中国区域大气细颗粒物浓度时空分部特征4个方面介绍了大气灰霾遥感监测及京津冀地区pm2.5浓度时空分布的情况。讲座中,顾行发通过详实的图片数据以及地方实例给与会人员普及了大气灰霾的相关知识,使大家深刻认识到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的重要性。讲座后,顾行发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顾行发是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科技奥运先进个人、中科院先进工作者、中国侨界杰出人物提名奖等荣誉。

  致公党中央机关全体干部、致公党北京市委会部分党员参加了活动。

    拓展阅读:焦点访谈20170224 雾霾元凶 追根探源(视频)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