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闫小培会见香港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一行

闫小培副主席与香港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女士座谈交流

  516日,全国人大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在机关会见了香港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一行。 联络部部长许怡参加会见。 

  闫小培在会谈中介绍了中国致公党的历史、宗旨和职能,以及作为具有“侨”、“海”特色的参政党开展对外联络工作的主要平台;交流了致公党关于“一带一路”的调研情况和所取得的成果;并希望香港侨界和爱国爱港社团能够发挥香港作为金融、航运、贸易中心的优势,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叶刘淑仪女士介绍了香港新民党和 “海上丝绸之路协会”的相关情况,并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与中国致公党加强交流合作。 

  “海上丝绸之路协会”由叶刘淑仪女士发起成立,主要目标是:支持和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研究和探索“一带一路”倡议下香港的发展机遇;推动香港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地区建立关系;加强香港公众对“一带一路”的认识,推动香港地区国情教育。该协会下设侨界联络委员会,与海外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华人华侨联系密切。为此,本次叶刘主席特地拜会致公党中央就相关议题进行交流。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