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第八届“引凤工程”闭幕式在江苏南京举行

  ​

  闭幕式现场 

  6月24日下午,由致公党中央留学人员委员会、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主办,安生文教交流基金会协办的2017第八届“引凤工程”在南京圆满落幕。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主委麻建国,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副巡视员、中央留学人员委员会秘书长赵晓萍,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瞿超,江苏省“五侨”单位等领导出席闭幕式。近70名海外留学人员现场共同见证活动闭幕。 

  本届活动走进南京、无锡、苏州三市,实地考察产业园区、科技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举办多场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推介会,来自19个国家的71名博士与省内近百家单位开展了坦诚务实、富有成效的对接洽谈。为配合江苏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教与人才强省战略,在江苏省人才办指导下,第八届活动第二次举办中国江苏创新创业大赛初赛暨“引凤工程”创新创业赛,得到了广大留学人员的积极响应,涉及新能源、新材料、信息技术、节能环保、人工智能、健康保健、国防科技、文化产业等方面的18个项目团队进行了现场路演,充分展示了留学人员积极投身创新创业的激情和活力,为进一步强化“引凤工程”创新创业导向作出了积极探索。

  

麻建国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麻建国在讲话中表示,江苏正处于“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时期,需要一大批具备全球思维和战略眼光、掌握关键技术和先进理念、敢于创新勇于创业的海外青年人才队伍。作为参政党组织,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将继续组织实施好“引凤工程”,为江苏省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人才发展环境作出新贡献。要进一步加强精准服务,促进精准引才;要进一步加强联谊交流,广泛凝心聚力;要进一步提升合力,不断扩大成效。

  赵晓萍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赵晓萍在讲话中表示,“引凤工程”是中国致公党开展海外联谊工作的一个有益的探索和尝试,是充分体现致公党“侨”、“海”特色和服务留学人员、服务社会的一项成功实践,迄今成功引进了160余位胸怀报国宏志、将自身发展与中国的繁荣富强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创就业发展。希望致公党江苏省委会进一步发挥“引凤工程”的桥梁纽带作用,继续做好海外留学人员的服务工作,努力把广大海外留学人员的爱国报国热情、创新创业潜能引导好、维护好、发挥好。

    闭幕式上,共 有10 位海外留学人员与5家引才单位现场签约,50 名留学人员与 24 家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海外留学人员与引才单位现场签约 

  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向参与活动的海外学子们颁发了“中国致公党江苏省委海外联络员聘书”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