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蒋作君赴安徽开展“农林交互区土地利用与保护”专题调研

蒋作君在祁门县历口镇溪塘村与当地干部交流


蒋作君考察茶叶生产基地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

     8月2日至5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率队赴安徽省开展“农林交互区土地利用与保护”调研。调研组一行深入黄山市歙县富堨镇中溪村、上丰乡溪源村,徽州区灵山村、谢裕大生态茶园,祁门县历口镇溪塘村、黄山村等地,实地考察了当地农村经济发展、农业产业发展以及土地利用分类和保护情况,并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了交流。结束实地考察之后,8月4日下午,调研组与黄山市国土资源局、农业委员会、林业局以及歙县、徽州区和祁门县的有关政府部门领导举行了座谈,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并进行了交流、探讨。安徽省副省长、致公党安徽省委会主委谢广祥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黄山市副市长陆群主持 

  座谈会上,蒋作君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及意义,指出农林交互区情况复杂,好则可以培育生物多样性,差则致生态脆弱,土地利用与保护工作涉及部门多,通过调研了解实情提出建议,捋顺关系、科学界定,对推进和完善土地利用与保护工作意义重大。蒋作君充分肯定了黄山市在发展农村经济和农林交互区土地利用与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专家和与会人员在座谈会上提出的建议能吸纳的尽量吸纳到调研报告中,不能吸纳而又比较迫切需要解决的其他问题将通过党派的渠道进行专报。在调研的基础上,蒋作君提出对于农林交互区土地利用类型要界定清晰,能划清的尽量划清,不能重叠,统计数据要一致,要根据地方的自然禀赋利用专家科学界定一批,要根据国家同时期任务的需要政府积极协调转化一批,要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土地利用分类标准,推动农林交互区土地利用依法治理,依法管理和保护。 

  谢广祥在座谈会上对致公党中央调研组赴安徽调研表示感谢,并提出农林交互区是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土地利用与保护调研,对推动经济、生态、环保协同发展意义重大,对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将积极研究,推动贯彻落实。 

  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中央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环保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所长高吉喜,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北京市委会巡视员谢朝华,福建省国土厅厅长、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叶敏,致公党安徽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武琼宇,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管理系主任、教授、国土资源部农用地质量与监控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朱道林,国土资源部地籍司原调研员董北平,致公党黄山市委会主委洪祖根等参加了调研。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