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致公党中央召开“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的优生优育问题专题座谈会

    

会议现场

蒋作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1023日上午,致公党中央“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的优生优育问题专题座谈会在致公党中央机关举行。这是致公党中央2017年度召开的第八次专题座谈会。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全国人大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出席会议。会议由全国政协常委,天津市副市长,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妇委会主任曹小红主持。 

曹小红主持会议

闫小培出席会议 

  来自国家有关部委的负责同志及来自妇幼医疗保健领域的专家学者聚集一堂,针对“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在政策上、医疗上、资源配置上以及家庭、学校、社会保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为二孩的优生优育献计献策。有关部委的负责同志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详细介绍了国家在二孩的医疗关怀、基础教育保障、家庭教育等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对大家关注的二孩怎样顺利地生、科学地养、健康地成长等方面的现实问题给予了回应。 

  蒋作君在会上强调,当前面对“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生育需求集中释放所带来的一系列问题,要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充分发挥好媒体和专家的作用,加大优生优育知识的宣教,让有生育二孩意愿的群体掌握好这方面知识,做到胸中有数、手中有术;二是做好健康管理工作,包括婚前婚后、孕前孕后、围产期等全过程的涉及父亲、母亲和二孩的健康管理;三是要进行优生优育环境建设,从法律制定、政策支持、社会保障、教育培训、医疗保障等方面不断提升服务和保障水平。他指出,要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更好地完成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幼有所育”的目标,让一代代青年人接力奋斗共同实现中国梦。 

  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健康服务司司长秦耕、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姜瑾、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副部长向阳以及致公党中央妇委会成员、致公党中央机关全体同志出席了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