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致公党纪念在深圳建立组织60周年:凝聚侨海力量,实现新时代深圳致公新发展
  
  会议现场
  
  蒋作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闫小培出席会议  

    1220日,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召开大会,纪念中国致公党在深圳建立组织60周年。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出席大会。  

  蒋作君代表致公党中央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深圳致公党组织作为深圳最早成立的民主党派,60年来充分利用侨海优势,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海外联络等方面为深圳建设作出的贡献。他指出,致公党深圳组织团结带领全体致公党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致力为公、侨海报国”优良传统,与历代特区建设者一同书写了深圳艰苦创业、改革发展的辉煌,谱写了中国共产党同民主党派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深圳新篇章。在深圳这片沃土上,伴随着深圳的飞速发展,深圳致公不断壮大起来,从最初6人的支部,发展到如今1366人的第六届深圳市委会,经历了深圳致公几代人60年的不懈努力。致公党深圳市委会成立以来,紧密围绕全市工作中心,积极履行民主党派基本职能,一是参加高层协商,参与全市重大事务决策,打造精品系列提案,搭建协商议政新平台,建真言献良策;二是积极发挥侨海优势,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建立联系机制,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三是以精准脱贫为主线,开展结对扶贫,组织捐款捐物,着力打造“致公·爱阅图书馆”、“致公·宝德奖学金”等社会服务品牌;四是以思想建设为核心、组织建设为基础、制度建设为保障,扎实推进机关建设,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深圳致公始终注重自身建设,坚持发展高素质党员,秉承人少作为不能少、声音不能小的精神,积极投身深圳各项事业,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60年来,深圳致公围绕全市工作中心,积极履行民主党派基本职能,取得了可圈可点的可喜成绩。他希望致公党深圳市委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共深圳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坚持继承优良传统与提高履职能力“两手抓”,实现新时代深圳致公新发展。  

  中共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代表中共深圳市委向中国致公党在深圳建立组织6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她希望致公党深圳市委会进一步提高“五种能力”,广泛团结和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为深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深圳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主委王大平回顾了致公党深圳组织60年来所走过的光辉历程,要求全市致公党员在新起点上勇当尖兵、再创新局,为深圳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深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深圳市委会主委陈倩雯代表深圳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总商会)、知联会向大会致贺词。  

  大会表彰了60名深圳致公优秀党员,并为中国致公党在深圳建立组织60周年知识竞赛获奖团队颁奖。  

  致公党中央组织部部长李刚,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主委黄武、专职副主委黄小彪,中共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副主任吴欢,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总商会)、知联会、“五侨”单位、对口联系单位,致公党部分兄弟市委会等单位领导,美国香港、澳门地区嘉宾到会祝贺。500余名致公党员参加了纪念大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