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闫小培会见香港青年新创见代表团
 
闫小培与代表团合影
   125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在致公党中央机关会见了香港青年新创见代表团一行。此次来访由香港中联办安排,成员由会长团成员和所属公共事务委员会委员24人组成。

  会谈中,闫小培详细介绍了中国致公党的发展历史、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对外联络工作,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基本政治制度,回顾了中国经济社会过去五年取得的突出成就,解析了中共十九大确定的对港方针政策等。闫小培对香港新创见自成立以来,积极在港推广国情教育和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及港澳地区青年交流,参与公共事务,弘扬关爱文化等方面所做的贡献表示赞赏,并对他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总结好的做法和经验,继续开展更多更有针对性的活动,使更多香港青年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华文化;二是继续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了解国家最新方针政策和祖国的发展变化,分享给身边的青年朋友;三是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机遇,将个人理想的实现融入到祖国的发展建设中去;四是加强与致公党的交流联系,共同为香港的持续繁荣稳定、祖国的发展壮大做出新的贡献。 

  林文团长在听完闫小培介绍后表示“受益匪浅、不虚此行”。他说,该会青年会员一直以来特别希望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中国八个民主党派的情况。通过此次访问,加深了对中国政治制度和中国致公党的了解,回去后可以更好地宣传。同时,他也表达了希望与致公党中央进一步加强联系与交流的愿望。代表团成员也踊跃发言,结合自身经历介绍参与社团建设以及所从事行业的基本情况,并对两地青年交流、在港青年爱国主义教育、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香港青年新创见是201511月成立的青年团体,成员均为国情班学员,现有会员230人。宗旨是推动国情教育和中国文化传播传承,促进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青年间的交流交往,推动青年人积极参与各项公共事务,扶持困难群体和弘扬关爱文化。成立至今,已举办过数十项活动,包括在香港建立推广国情教育的“中轴线教室”,开展青年专业人士对新一届政府期望的问卷调查,协助文化部在港推广优秀传统文化走进社区和学校,举办两地科创、体育等交流活动以及在港宣传内地法律知识、推广《基本法》等。 

  联络部部长许怡主持会见,香港中联办台务部同志陪同会见。 

                                                                    (图文:王田保)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