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蒋作君吕彩霞在京出席致公党员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21日,致公党中央在北京召开非公经济人士、归国留学人员以及高校和科研机构中的致公党员座谈会。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致公党北京市委会主委闫傲霜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致公党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学增主持。

蒋作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蒋作君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北京市委会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经常召开党员座谈会,面对面听取党员在本职岗位和履职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面临的困难以及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必要。欣逢盛世,国臻大治,民奔小康,党员们在座谈会上不仅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所取得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的深刻感受,还对当前社会热点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这些都是肺腑之言,是致公党员心系国是、情牵民生的生动体现。这些意见建议有的可以作为今后调研的题目,有的可以以社情民意信息的方式报送有关单位,有的可以补充修改后成为“两会”议案或提案。

  蒋作君强调,中共十九大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致公党十五大也选举产生了本党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新举措。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致公党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断增强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四个认同”,即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按照万钢主席的要求,全党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要把握政治方向,坚持政治原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意识,勇担政治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履行好参政党职能。

吕彩霞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吕彩霞介绍了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并向与会同志表达新年问候。她强调,致公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希望多渠道地倾听党员心声,了解党员诉求,通过各种渠道反映党员的意见和建议。

  16位党员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留学人员回国就业与创新创业,高校和科研机构科研体制改革等内容先后发言。

  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副巡视员赵晓萍,致公党中央、北京市委会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文:苏铁,图:)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