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中国致公党十五届二次中常会在京召开
  

 

会议现场 

  39日,中国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 

 

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万钢指出,今年两会是在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两会的召开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把中国共产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凝聚为国家意志,动员全国各族人民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万钢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联组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第一次提出了新型政党制度的概念,丰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战思想的内涵,指明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方向,对新时代多党合作和参政党建设提出了新的明确要求。致公党要把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联组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在参加人大有关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作为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第一要务和今后一段时期致公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万钢要求,致公党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认真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我国坚持多党合作、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系统阐述和最新理论成果;着力增强我国多党合作制度的高度自觉与制度自信,增强政治定力,不忘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正确方向,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增强责任和担当,做到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共同把中国的事情办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高到新水平。 

  万钢还对致公党今年的工作作了部署。他要求致公党要全面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共同思想基础,深化新一轮政治交接;认真做好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纪念活动,通过组织开展专题讲座、宣讲、征文等各具特色的纪念活动,共同营造重温历史、弘扬传统的浓厚氛围;围绕今年两会聚焦的党和国家关心的重点问题,发挥好各级专委会的作用,精心组织好今年的调研工作;按照中共中央关于精准脱贫、精准扶贫工作的要求,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贡献。 

 

 

蒋作君主持会议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致公党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的决议(草案)》,审议通过了《致公党中央2018年工作要点》和《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建议名单》。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小红、李卓彬、闫小培、曹鸿鸣、甘霖、张恩迪、吕彩霞及中央常委出席了会议。其他参加两会的致公党员中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列席了会议。 

  致公党中央副秘书长卢国懿、中央机关局级干部列席了会议。 

(文/潘之源   图/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