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曹鸿鸣赴江苏、山东开展“推动产城融合,促进高质量发展”调研
  4月8日至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率致公党中央调研组赴江苏省常州市、盐城市及山东省临沂市开展“推动产城融合,促进高质量发展”调研。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主委麻建国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盐城市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考察了常州市科教城、江苏中科院智能院、瑞声科技园、石墨烯小镇、盐城市大洋湾生态区、智能终端产业园、顺丰智慧电商物流园、大数据产业园、南海未来城、聚龙湖商务服务业集聚区、临沂市中印软件园、山东临工、东部生态城、众泰汽车等产业园区和企业,并召开三场座谈会,与各地发改委、财政局、国土资源局、规划局等部门就产城融合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调研组一行在常州市开展调研  

  曹鸿鸣充分肯定了盐城、常州、临沂等地在产城融合建设中的经验做法。他指出,产城融合示范区的发展,首先要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特别是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发展、城市发展的系列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作当中去;二是要坚持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特别是创新、绿色两大理念;三是要坚持规划先导,优化空间发展布局,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四是要坚持以人为本原则,遵循发展规律,促进产城深度融合发展,打造产城融合新亮点;五是要坚持体制机制的创新,充分发挥市场和政府的作用,为产城融合提供制度保证和发展动力,实现以城聚产、以产兴城。  

  

调研组在临沂市开展调研      

  调研期间,曹鸿鸣会见了江苏省政协副主席、中共盐城市委书记王荣平,盐城市市长戴源,中共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韩九云,临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广敬。   

  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住建部等部委有关负责同志,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南京大学商学院经济学系主任杨德才,致公党中央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农业大学土地资源管理系主任朱道林,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城市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德起,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王启平,商务部合作学会副秘书长、对外交流中心主任戴绪龙,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审慎规制局资本规制处调研员吴张珺以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盐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盐城市总支主委邹毅实,致公党山东省委会秘书长孙晓筠陪同调研。   

  

(图文:汤玮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