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致公讲堂】司徒月桂:讲述爷爷司徒美堂爱国进步的传奇人生

  【编者按】“学习十九大,弘扬好传统”致公讲堂是致公党中央开展新一轮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讲堂将邀请党内外专家学者、党务工作者进行授课,推动致公党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学习中共党史、多党合作发展历程和致公党党章党史,在重温历史中铭记合作初心,在弘扬传统中深化政治共识,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4月16日,致公党中央“学习十九大,弘扬好传统”致公讲堂在福州举行首场活动。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委薛卫民出席。 

  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和司徒美堂诞辰150周年,为重温老一辈民主党派领导人和爱国华侨为国奉献的事迹,致公讲堂邀请司徒美堂孙女司徒月桂讲述爱国侨领司徒美堂先生的传奇人生。

  司徒美堂祖籍广东,是著名的爱国华侨领袖、中国致公党创始人之一。他一生心念祖国,致力于祖国的独立和富强,为中国封建社会的推翻、中华民国的建立、中国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以及新中国的建设都作出了巨大贡献。抗战胜利后,司徒美堂响应中共中央的“五一口号”,支持召开人民政协会议。作为美洲华侨代表,他参加了第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当选为全国政协委员、中央人民政府委员兼中央华侨事务委员会委员,并出席了开国大典。

  司徒月桂1945年生于重庆,1954年,九岁的她回到北京,在爷爷司徒美堂身边生活。感受到爷爷在海外华侨心中的分量,看到海外华侨为祖国作出的积极贡献,激励着她要把司徒美堂的爱国主义精神宣传下去,发扬光大,要将海外华侨华人对于祖国的爱表达出来。专题讲座共包括南粤赤子、致公元老、爱国旗帜、抗日后盾、支持革命、追求进步、桑榆晚晴等七个部分内容,通过真实的历史图片和讲述,重温司徒美堂的传奇一生,号召当代致公党人继承并弘扬其热爱祖国、坚持真理、追求进步、向往光明的精神和传统。

  福建省致公党员以及致公党中央宣传部有关人员120余人参加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