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中国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举行

会场全景

  中国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4月23日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会议。 

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万钢在讲话中总结回顾了过去5年专委会的工作情况。他说,五年来,十四届中央专委会按照致公党十四大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以“行动中的致公党、平台化的智库”为定位,注重发挥专业优势,紧扣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建议,产生了良好社会影响。同时,十四届中央专委会注重以工作机制创新为重点的自身建设,形成了月度召开中央专题座谈会、每年进行一次集体性培训、年终加强委员履职情况调查等好做法,为发挥致公党侨海优势和整体功能贡献了力量。

  万钢希望新一届专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致公党十五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地把致公党工作放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全局中加以谋划,把专委会工作放到致公党工作全局中加以部署。万钢强调,新一届专委会要坚持正确定位,更好地彰显致公党“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优良传统;坚持讲求质量,更好地提高专委会履职的实效;坚持互通联合,更好地提高致公党全党专委会的协同性;坚持识才用才,更好地深化人才兴党的实施力度;坚持强基固本,更好地推进专委会自身建设,为致公党的各项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蒋作君主持会议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小红、李卓彬、闫小培、曹鸿鸣、甘霖、张恩迪、吕彩霞出席会议。

    致公党中央新一届专委会共有主任、副主任、委员569名,包括经济、科技、生态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教育、医药卫生、文化、法治建设、海外联络、留学人员、社会发展与服务、妇女工作、党史研究与党务、理论与学习、农业与农村、青年等15个专委会,与上届相比,新增农业与农村、青年两个专委会。

  各专门委员会及致公党中央机关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文:陈文良,图: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