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万钢蒋作君曹鸿鸣出席“集成电路技术及产业发展政策建议”座谈会

  

万钢蒋作君曹鸿鸣出席“集成电路技术及产业发展政策建议”座谈会 

  5月3日下午,致公党中央召开“集成电路技术及产业发展政策建议”座谈会。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副主席曹鸿鸣出席座谈会,致公党中央科技委主任闫傲霜主持会议。

  万钢对参会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他指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的进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历史性成就。面对挑战,不仅要保持自信,更要以此为契机,提高我们的能力。对此,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继续坚持自力更生、自主创新,在核心技术领域补短板、加长板;二是要构建全球化自由贸易统一战线;三是要继续加强国际对话与合作,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四是从国际化行为高度上占领道义高地,用开放的心态,与各国应对共同的挑战。

  与会专家围绕本单位在集成电路领域中的特点和优势、产业国际布局情况、在国际合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国际贸易中遇到的困难以及推动集成电路技术及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原外国专家局局长马俊如,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所长叶甜春,清华大学微电子所所长魏少军,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五研究所所长刘学林,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副司长杨咸武、重大专项办公室副巡视员邱钢,致公党中央副秘书长卢国懿、参政议政部副部长王启平,致公党中央科技委副主任王小云、科技委委员廖洪恩、屠翔、徐国兴,北京君正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强,圣邦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华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图文:汤玮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