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纪念司徒美堂诞辰15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 万钢出席

  

万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6月14日,由致公党中央主办的纪念司徒美堂诞辰15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王钦敏,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董中原,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致公党中央原常务副主席杜宜瑾,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曹鸿鸣、吕彩霞,致公党中央原副主席程津培,致公党北京市委会主委闫傲霜出席座谈会。

  中央涉侨单位代表、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耿惠昌,司徒美堂家乡代表、海外侨胞代表、司徒美堂先生亲属代表等先后在座谈会上发言。

  万钢在讲话中回顾了司徒美堂先生致力为公、不懈追求进步与真理的一生。他指出,纪念司徒美堂先生,就是要继承致公党老一辈领导人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就是要把致公党老一辈领导人参与开创的多党合作事业发扬光大,坚持和发展好新型政党制度,充分发挥多党合作制度独特优势,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成为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就是要弘扬致公党老一辈领导人的优良传统,秉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围绕中共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参政履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现场 

  1868年出生于广东开平的司徒美堂,是伟大的爱国主义者、深受海内外人士尊敬的著名华侨领袖和中国致公党卓越的创始人之一。从支持辛亥革命到全力拥护和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司徒美堂一生追求光明、进步,为团结海外侨胞、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和推进建国初期的恢复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被誉为“爱国旗帜、华侨楷模”。

  致公党中央党史研究与党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昭玲、顾问靳晋,致公党中央副秘书长卢国懿,中央涉侨单位、致公党中央有关部门、致公党广东省委会相关同志,来自加拿大、菲律宾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侨胞以及港澳台同胞共9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文:董巍伟,图: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