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致公党中央海联会在昆举办“一带一路”座谈会

  613日,由致公党中央海外联络委员会举办的一带一路座谈会在云南昆明召开,来自缅甸、印度、新加坡、意大利、阿根廷、加拿大等国家的侨胞,与致公党中央海外联络委员会,致公党云南省委海外联络委员会、留学人员委员会和青年工作委员会的代表,就“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进行了座谈交流。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委会主委张恩迪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恩迪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张恩迪向与会侨胞介绍了致公党中央海联会发挥海外资源优势、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的情况,希望通过举办专题座谈会,倾听海外侨胞对“一带一路”的见解和建议,也为侨胞们参与“一带一路”创造机会。他还就侨胞参与“一带一路”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主动参与中国发展,利用机遇,发挥自身优势,实现事业新发展;二是开展民间交流和公共外交,夯实对我友好的民意基础;三是积极建言献策,根据各自遇到的问题,提出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的针对性建议。与会侨胞结合在住在国的见闻和经历,谈了助力“一带一路”的看法和意见,提出了“先交朋友、再谋事业,打造‘民心工程’”,发挥中间国协调作用、打通国际合作,转变合作模式、消解伙伴国的敌意和误解,利用网络传播中华文化等诸多很有价值的建议。 

 

  会议现场 

  此次座谈会是第十六届东盟华商会的系列活动之一,与会嘉宾也受邀参加了华商会的其他活动。致公党中央海联会主任、致公党云南省委会主委、云南省侨联主席李嵘,致公党中央海联会副主任、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陈怡霓,致公党中央海联会副主任、致公党辽宁省委会副主委李展超等出席会议。陈怡霓主持会议。 

  (文:龚思进,图:龙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