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致公党中央召开“讲好中国故事,宣传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专题座谈会
  

  

   

  

  7月3日上午,致公党中央召开“讲好中国故事,宣传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专题座谈会。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致公党中央原副主席、党史研究与党务工作委员会顾问王宋大出席座谈会。致公党广西区委会主委、致公党中央党史研究与党务工作委员会主任夏宁主持会议。
  
   
  蒋作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蒋作君对出席会议的相关部委的同志和专家们表示感谢。他指出,新型政党制度是今年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时首次提出的。新型政党制度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展现了我国新型政治发展道路的坚定自信,彰显了我国民主制度的优势,开启了新时代多党合作的新征程,提出了人类政治文明发展的中国方案。

  蒋作君强调,要深刻理解新型政党制度的历史逻辑,深刻把握其丰富内涵,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政治定力,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履职能力,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要有“新气象、新提高、新作为、新面貌”,要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增强责任和担当,始终牢记多党合作的初心,始终履行好参政党的职能和使命。

  蒋作君要求,要发挥致公党侨海优势,宣传好新型政党制度。一是坚持好、发展好新型政党制度就是最好的宣传。二是在“走出去”中加强“老侨”“新侨”的联系,在与国外政要的会谈中宣传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三是在“请进来”中,通过加强学习基地建设,搞好履职成果展示,实职干部现身说法,介绍我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情况,为宣传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发挥作用。

    

  闫小培作总结发言

   闫小培作总结发言。她指出,与会同志的发言有理论、有实践、有思路、有方法,对我们今后讲好中国故事,宣传好新型政党制度很有帮助。希望大家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历史和作用,了解新型政党制度的内涵,践行参政党职能,注重宣传效果,结合致公党的特点和优势,宣传好新型政党制度。

  座谈会上,中共中央统战部一局有关同志、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教研部参政党教研室主任王小鸿以及致公党中央党史研究与党务工作委员会成员就“讲好中国故事,宣传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这一主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

  与会专家认为,我国这一新型政党制度是符合中华民族一贯倡导的天下为公、兼容并蓄、求同存异的优秀传统文化,有西方政党制度无可比拟的制度优势,是对人类政治文明的重大贡献,这一制度既强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也强调社会主义民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是不要民主,而是要形成更广泛、更有效的民主。专家们还追忆了“五一口号”发布至今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历史,有的专家还结合本省致公党的发展情况,论述了这一新型政党制度的优越性。

  

    

  夏宁主持会议

  致公党中央党史研究与党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昭玲、谢晓尧,顾问邱国义、靳晋,委员吴毅、迟卫东、陈木金,致公党中央全体机关干部及北京市委会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本次专题座谈会由致公党中央专门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党史研究与党务工作委员会承办。

  

  (图文:陈颂原,编校:董巍伟)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