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致公党精准扶贫青少年科普夏令营”开营啦!

  “致公党精准扶贫青少年科普夏令营”活动是由致公党中央发起主办的一项教育精准扶贫品牌工程,通过组织“致公科普活动中心”的师生代表赴发达城市学习交流的方式,加强科普中心所在学校对科普教育的重视,激发学生对科普知识的学习兴趣,开拓视野,提升理念,建立沟通纽带,从而进一步提升致公科普中心科教功能,持续助力改善贫困地区青少年科教条件。

  由致公党中央主办、致公党重庆市委会承办的2018年“致公党精准扶贫青少年科普夏令营” ,7月14日在重庆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出席开营仪式并宣布开营。来自重庆酉阳,贵州毕节、黔西南贞丰,四川泸州、武胜、都江堰,云南香格里拉、玉溪华宁7地共12所由致公党中央和致公党上海市委会共同捐建的“致公青少年科普活动中心”优秀学生、教师代表63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会见了吕彩霞一行。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重庆市委会主委张玲,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李万通分别在开营仪式上致辞,致公党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谭净主持了开营仪式。

 

  吕彩霞在华蓥中学听取汇报 

  开营仪式后,吕彩霞及全体营员走进重庆市科普示范学校——华蓥中学参观。华蓥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段红梅就学校办学及科普教学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吕彩霞对学校在科学化管理、素质教育发展,特别是贫困学生及农村留守儿童教育帮扶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表示,科普教育是培养青少年综合发展的重要途径,贫困地区科普教育水平是改变当地发展面貌的智力基石,希望校方可以继续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更多地参与到教育帮扶工作中来,共同为精准扶贫贡献力量。吕彩霞对科技馆中3D打印项目认真进行了查看,仔细询问教材课程安排、老师配备、学生参与情况,并希望学生通过自主编程、参与设计、自我完成操作打印整个过程,提高学习兴趣、增进学生热爱科学的求知欲。吕彩霞认为,致公党开展以青少年科普素质教育为主题的夏令营对强化学生人文底蕴、科学精神、学会学习、健康生活、责任担当、实践创新等六大要素方面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吕彩霞详细了解机器人演示情况 

  参观期间,夏令营师生们还将体验5D电影、与机器人互动、了解汽车构造、体验模拟驾驶、探索物理奥秘、体验物理现象等特色科技活动。

  在为期5天的活动中,营员们将参观重庆市科技馆、重庆市自然博物馆,赴西南大学进行天文地质科普知识学习与体验,参加环境保护与垃圾分类、青少年安全知识及自我保护知识讲座等进行总结交流与分享活动。

  在渝期间,吕彩霞与重庆市委会就推进酉阳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座谈,围绕教育、医疗、产业帮扶以及如何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研讨,进一步开展好“致酉合作”定点扶贫工作,助推酉阳打好脱贫攻坚战。

 

  吕彩霞与全体营员合影 

  (文:郭媛菁,图:高莺、潘之源;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