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致公党中央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毕节试验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统一战线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座谈会7月19日在贵州省毕节市召开。会议首先由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就如何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充分发挥多党合作的制度优势,推进统一战线参与新阶段毕节试验区建设做了重要讲话。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出席会议并介绍了20多年来致公党在毕节脱贫攻坚中所做的工作,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会后第一时间致公党领导召开有关部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毕节试验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汪洋主席的讲话精神,结合推动绿色发展、人力资源开发、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学习和讨论。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毕节试验区工作的重要指示,对民主党派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对今后试验区的建设指明了发展方向。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更加积极、深入、主动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广泛动员党内力量,汇聚侨智侨力,为把毕节试验区建设成为统一战线多党合作贯彻新时期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我们要认真总结以往20多年致公党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也借鉴其他党派帮扶工作的成功经验,在做好原有帮扶项目的基础上,按照习总书记的最新要求,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坚持培育内生动力,加大参与毕节试验区教育、医疗、农业等领域的人才培养力度,不断提高人才队伍的能力和素质;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积极引入生态环保企业和项目,注重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确保毕节试验区在发展的同时,保持住绿水青山的整体环境;不断创新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发展机制,把致公党参与毕节发展的扶贫项目、招商引资项目以及其他公益项目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发展适合毕节特色的产业;充分发挥致公党海外联系广泛的优势,讲好中国多党合作做好扶贫和乡村振兴故事,宣传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优越性;抓紧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2020年毕节帮扶工作计划,集中致公党六省三市结对帮扶力量,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毕节试验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文:潘之源;编校: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