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闫小培出席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对接“一带一路”论坛

  8月30日,由致公党中央海联会、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主办,致公党广州市委会承办的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对接“一带一路”论坛在广州举行,来自英国、比利时、日本等国家,港澳台地区及内地省份的各界朋友逾300人参加论坛。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主委黄武出席论坛。

  闫小培在开幕致辞中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建设,将导入更多的国家发展功能,抓住技术国际转移、产业结构空间布局重新调整的机遇,肩负起建设“一带一路”巨型门户枢纽和世界级经济平台、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重任。致公党中央海外联络委员会和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共同主办“粤港澳大湾区对接一带一路论坛”,旨在充分发挥侨海优势,倾听海内外政、商、学界人士的真知灼见,共同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实现跨越式发展献计出力。

 

  闫小培在开幕式上致辞 

  黄武代表致公党广东省委会致辞。他说,当前,中国的经济发展正面临国际国内的双重压力和挑战,亟需培养新的增长极和动力源。在此形势下,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备受瞩目和期待。为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与“一带一路”建设,致公党广东省委会自2018年起,将陆续在广州、深圳、珠海、东莞等大湾区内的城市每年举办一次论坛,聚焦粤港澳大湾区与“一带一路”,汇聚智慧和力量,推动粤港澳大湾区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持续稳步发展。

  本届论坛以“湾区与自由贸易港建设”为主题,邀请海内外嘉宾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的总体布局,共同探讨粤港澳大湾区对接“一带一路”建设的核心议题,共商湾区和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方式路径。欧洲议会议员、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副主席德里克·沃恩(Derek Vaughan),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余淼杰,香港科技大学协理副校长、霍英东研究院院长、教授吴恩柏,日本札幌大学校长助理、综合研究所所长、教授汪志平,粤港澳大湾区供应链研究院执行院长、上海海事大学教授邱国宣,香港国际金融学会会长、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教授肖耿发表主旨演讲。圆桌会议上,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小彪等嘉宾就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若干问题交流探讨,从不同领域、角度为大湾区发展建言献策。

 

  论坛现场 

  此次论坛是纪念致公党广州市委会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广州市委会主委陈怡霓,致公党中央海联会副主任,辽宁省委会副主委、沈阳市委会主委李展超,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汉毅等出席论坛。来自致公党中央海联会、致公党泛珠三角地区9个省级组织、广东省各地市级组织的代表,广东省、市委统战部,五侨单位,各民主党派的干部,广东欧美同学会,香港致公协会,澳门致公协会,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等组织的代表,以及古巴等国的华侨代表等参加了活动。论坛期间,粤港澳大湾区供应链研究院还与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签订了合作协议。 

    

  

  (图文:龚思进;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