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蒋作君率队在广东开展卫生科技创新调研

 

  调研组在广州召开座谈会 

  2018年8月28日至31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率致公党中央医药卫生委员会调研组赴广东开展“卫生科技创新”调研。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主委黄武陪同调研。

 

  调研组调研香港大学深圳医院 

  调研组考察了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广州呼研所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奥萨制药有限公司、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北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并在广州和深圳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有关部门关于卫生科技创新工作的情况介绍。

  蒋作君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以健康为本。现在我国人均期望寿命已达76.7岁,婴儿死亡率降至6.8‰,孕产妇死亡率降至19.6/10万,优于国际上中高等收入国家的平均水平,这饱含着卫生科技的贡献。开展卫生科技创新调研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对推动我国卫生事业健康发展的支撑作用。广东省是我国卫生科技创新最具有代表性的省份之一,尤其是深圳市在卫生科技机制和体制创新方面作了许多积极探索,走在了全国前列。

  为进一步推动我国卫生科技创新工作,蒋作君建议:一是强化医学思想创新。上医治未病,以预防为主,倡导中西医结合,并且互学互鉴,大力发展精准医学、转化医学、绿色医学、循证医学;二是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建立稳定的临床科研投入保障机制,健全临床科研体系,进一步协调多部门、多学科合作,创造促进卫生科技创新的“生态环境”,夯实卫生科技创新基础;三是大力推进药物创新、诊疗技术创新、大型医疗设备创新。高度重视干细胞、新作用机理药物等基础理论研究,重视老药新作用,发展仿生药,大力推广临床适宜技术;四是加强国际合作,积极推广我国三甲医院制度,使之成为国际医院新标准。

 

  调研组在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致公党中央医药卫生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王大平,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副司长吴沛新,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巡视员汪敏燕,致公党中央医药卫生委员会委员班博、张宪生、孙黎、孙晓红以及致公党中央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黄绍龙,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巡视员彭炜等同志参加广州调研座谈会,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邱宣,深圳市经贸信息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胡晓清,深圳市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孙美华等同志参加深圳调研座谈会。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小彪、副主委李台然等陪同调研。

  (图文:胡骏;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