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蒋作君赴陕西开展致公党中央组织工作调研暨中央监督委员会专项督察调研

  

  蒋作君在调研座谈会上讲话 

  9月11日至14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赴陕西开展致公党中央组织工作调研暨中央监督委员会专项督察调研。致公党陕西省委会主委陈超陪同调研。

  9月12日上午,蒋作君赴致公党陕西省委会机关看望机关干部,并与陕西省委会、西安市委会领导班子座谈。

  调研组与陕西省委会、西安市委会领导班子座谈 

  座谈会上,蒋作君认真听取了省、市委员会的工作汇报,对其在参政议政、组织建设、对外联络、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蒋作君对陕西省委会、西安市委会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一要讲政治,加强政治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尤其是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新型政党制度的科学内涵和时代要求,充分发挥多党合作制度效能;二要重团结,凝聚人心。民主党派各级组织主委既是统战对象,也是统战工作者,要主动做好统战工作,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团结广大党员和所联系的界别群众,在一些敏感的节点,要正面发声,理顺情绪,化解矛盾;三要强履职,有作为。参政议政要有精准意识,建言献策要找准切入点,要不断提高组织建设水平,党员发展要高质量,为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打好基础;四要彰特色,发挥侨海优势。致公党陕西省委会侨海优势突出,希望协调有关部门做好组团出访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引进侨资、侨智发挥作用;五要促监督,抓好内部监督工作。继续落实中央提出的“四个重点”、“四个拓展”要求,进一步做到监督工作要从严要求、从细抓起、从难突破、从新探索、从实总结,不断提高党内监督工作水平。

  9月13日下午和14日上午,蒋作君分别看望了西安交通大学总支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支部党员,并与支委班子成员及党员代表座谈。座谈会上,蒋作君向西安交大和西农大校党委、统战部多年来对致公党基层组织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代表致公党中央和万钢主席向党员们表达了慰问。在认真听取汇报后,蒋作君对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讲政治,要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勤学习,不仅要学习本专业的知识,而且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要重履职,立足本职岗位,结合专业优势,发扬做科研、当教师工作的实事求是态度和专业精神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四要彰特色,陕西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占有重要战略地位,要充分发挥致公党“侨”“海”特色的独特优势,及时了解总结并向有关部门反映“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经验、问题和建议,在对外联络工作中,广大党员要现身说法讲好新型政党制度的故事;五要强自身,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五种能力,为本党全面做好新形势下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工作多出经验。

  调研期间,蒋作君分别会见了中共陕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姜锋,陕西省人大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郑英宁。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西安交大西迁纪念馆、部分国家重点实验室、杨凌职业农民创新园等。

   

  调研组考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推广展览室 

  致公党中央副秘书长卢国懿、组织部部长李刚以及致公党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文:王欣,图:王瑾;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