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曹小红率致公党中央妇委会调研组赴重庆调研

      9月28日至29日,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致公党天津市委会主委、天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小红率致公党中央妇委会一行赴重庆调研,并出席致公党中央妇女工作委员会重庆调研座谈会,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会主委、致公党中央妇委会主任张玲主持会议。

 

曹小红出席调研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与会党员代表及相关专家围绕现代职场女性在处理工作和家庭关系、海归女性就业创业中面临的问题及对策等两个课题进行交流,针对其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相关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曹小红认真倾听代表们的发言,与参会人员互动讨论,并就相关政策进行答疑解惑,同时结合自身留学归国后的成长历程,分享了自己对女性“自立、自信、自爱、自尊”的理解与感受。她谈到,女性不能因处于弱势群体便把自身视为弱势群体,自立的过程不是遍地鲜花,而是荆棘丛生,要用顽强的意志应对挫折,女性就业创业者要坚定自信,在工作和家庭之间学会切换频道、变更角色,要善于平衡工作与家庭的关系,充分实现自身价值。曹小红表示,致公党中央妇委会和致公党重庆市委会将对座谈会上反映的情况进行认真的梳理与研究,对重点问题做进一步的深入调研,并通过参政议政平台反映问题、建言献策,努力履行参政党职能。

调研座谈会现场

致公党中央办公厅主任、致公党中央妇委会副主任林冬梅,致公党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谭净、副主委邓琳和钱鹰参加会议。中共重庆市委党校副教育长、教务处处长周学馨等6位专家学者应邀参加会议并发言。致公党重庆市委会妇委会成员和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调研组走访中交集团项目部

重庆调研期间,中央妇委会调研组走进党员所在企业,并与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公司重庆中交房地产中央公园项目部及重庆市羚农建设集团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发展及女员工聘用的情况介绍。中央妇委会副主任刘芳、钟瑾,委员杨祖环、段怡、吴艳彧、叶春,秘书长刘瑛参加此次调研。

 

 (文:刘瑛,图:时予,刘瑛;编校:董巍伟)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