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蒋作君赴浙江开展组织工作调研

  10月10日至12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赴浙江开展组织工作调研。浙江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浙江省委会主委郑继伟陪同调研。

 

  蒋作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蒋作君率调研组与致公党浙江省委会、杭州市委会领导班子及基层组织代表召开座谈会,并调研考察了杭州山南基金小镇,走访党员企业。

  蒋作君认真听取了浙江省委会、杭州市委会的工作汇报和大家的发言,对浙江省委会在政治建设、参政议政、机关建设特别是组织发展质量和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蒋作君对浙江省委会、杭州市委会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一要发挥新型政党制度的效能。参政党的综合素质将直接影响新型政党制度效能的发挥。要提高自身素质,搞好自身建设,首先要做到把好组织发展的入口关,注重质量与数量的关系。各级组织还要努力搭建平台,使骨干党员在履职实践中得到培养、锻炼。借鉴浙江特色小镇的建设经验,在自身建设中走“芯片模式”,发挥“大脑功能”。二要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效能。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参政党要充分利用这一平台,积极发挥界别特色,加强与政协专委会的联系,围绕协商议题开展重点调研,在政协平台上发挥好多党合作效能。三要发挥本党派侨海特色。调研工作要依据本党侨海特色优势找准切入点,配合国家总体外交战略做好相关工作,做好新型政党制度的宣传,及时收集“一带一路”建设中华侨、华商遇到的问题并向有关部门反映。蒋作君还就发言中大家关注的组织发展中的几个问题作了简要解答。

 

  调研组与浙江省委会、杭州市委会领导班子及基层组织代表座谈 

  调研组还考察了萧山致公之家,走访党员单位,并与萧山区基层委班子成员座谈。

 

  调研组调研走访进驻山南基金小镇的党员企业 

  调研期间,蒋作君会见了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

  致公党中央组织部部长李刚及致公党中央有关同志参加调研。致公党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章月燕全程陪同调研。

  (文:张浩、王欣;图:钱真;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