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曹鸿鸣率队赴广东开展“全面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调研

  10月9日至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率致公党中央法治委调研组一行,围绕“全面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主题赴广东开展调研。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主委、致公党中央法治建设委员会主任黄武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考察了广州无线电集团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宝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深圳)设计之都创意产业园、横琴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等企业。

 

  调研组在广州无线电集团调研 

  调研组在广州召开座谈会,邀请了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广东省高法、广东省科技厅、广州市知识产权法院等单位和相关企业座谈,各单位就知识产权行政执法情况,以及相关单位在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方面的经验,目前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困境进行了汇报交流。

 

  调研组在广州召开座谈会   

  曹鸿鸣对广东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中共十九大报告强调知识产权保护是塑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方面。我们要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 

  他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情况,了解相关企业的企业知识产权战略和保护举措以及其知识产权申请、知识产权维权现状及问题;深入分析知识产权法院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创新经验和做法。综合研究后向有关部门积极提出建议,积极推动我国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向前发展。

  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副司长张炳清,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护协调司副司长武晓明,致公党中央法治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社会科学院法学所研究员马一德,致公党中央法治建设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法治杂志社社长邱玉民,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副巡视员郑业鹭,致公党中央法治建设委员会委员黄桂林、杨桦、李晟,最高人民法院、中央电视台以及部委有关同志等参加调研。

  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小彪、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徐海蓉;致公党广州市委会主委陈怡霓、专职副主委岳朝阳;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主委王大平、秘书长叶春;致公党珠海市委会主委吕简承、专职副主委邹镭分段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曹鸿鸣还看望了致公党广东省委会机关同志。

  (图文:宋亚轲;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