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闫小培会见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代表团一行

11月20日,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在京会见了以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主席内杰•德瓦为团长的代表团一行。

 

代表团参观致公党中央机关

闫小培对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首先介绍了中国致公党的历史、职能和开展的主要工作,简要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经济、社会发展等各方面取得的成就,阐述了对中欧关系发展的看法。她说,当前,中欧关系稳步推进,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中欧间的互利合作涌现新机遇,合作领域和层次进一步拓展。她表示,今后中国致公党将继续保持与欧洲各界朋友的往来与联系,积极推动中欧多领域交流,尤其是人文交流,促使中欧关系良性发展。

德瓦表示,虽然是第一次接触中国的民主党派,但对中国的多党合作制度印象深刻。他介绍了近年来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为推动中欧合作往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并希望小组未来能有机会与致公党合作,共同推进中欧友好关系。代表团成员就中国的减贫经验、政党监督、华侨华人权益保护等感兴趣的话题进行提问,闫小培一一作了回应。

闫小培与代表团合影

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是欧洲议会内一支重要友华力量,于2006年成立,致力于推动欧盟与中国在教育、发展援助、人权、环保、商贸、交通、农业等领域的交往与合作,为欧洲议会与中国官方交往发挥着补充和配合的作用。此次代表团是受全国友协邀请来华访问的,在京期间,除拜访致公党中央外,还走访了全国人大、外交部、中联部等单位。联络部部长许怡,我驻欧盟使团公使衔参赞熊伟等参加了会见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