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学习十九大 弘扬好传统”致公讲堂在暨南大学开讲
 

 

11月30日,致公党中央“学习十九大、弘扬好传统”致公讲堂在广州暨南大学举行。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奕平,致公党暨南大学基层委委员、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公共外交智库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吴非作专题讲座。

2018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视察之际,到暨南大学考察。习近平指出,我国有5000多万海外侨胞,这是我国发展的一个独特优势。改革开放有海外侨胞的一份功劳。本次致公讲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一项具体行动,旨在引领党员弘扬优良传统,坚持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

 

陈奕平教授作主题演讲

陈奕平教授作题为《华侨华人与一带一路建设:机遇与挑战》的讲座,他从新形势下中国的战略选择与“一带一路”倡议、华侨华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作用、华侨华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面临的挑战、华侨华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四个方面讲述了华侨华人如何运用自身经济实力、广泛的人脉联系以及融通中外的文化优势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独特且重要的作用。

吴非教授作题为《后全球化中美俄印地缘政治博弈中海外华人华侨利益与公共外交走向》的专题讲座。他讲述了华人华侨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如何在大国地缘政治博弈中适应、生活、生存,并从中找到发展机遇,与祖(籍)国共同进步。

 

吴非教授作主题演讲

据了解,暨南大学作为“中国第一侨校”,与海外联系密切,培养了来自世界五大洲170多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各类人才30余万人,校友遍布世界各地。

本次活动由致公党中央宣传部、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主办,致公党省直工委、暨南大学基层委承办。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小彪,中共暨南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汉文出席活动并致辞。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常委、省直工委副主委、暨南大学基层委主委彭雪梅主持活动。致公党中央宣传部有关同志,广东省委会直属部分组织党员、广州市委会党员、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等130多人参加了活动。致公讲堂活动结束后,参会人员还参观了暨南大学校史馆、世界华侨华人文献馆、致公党中央党部旧址陈列馆等。

 

活动现场

“学习十九大,弘扬好传统”致公讲堂是致公党中央开展新一轮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活动邀请专家学者等进行授课,旨在推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学习中共党史、多党合作发展历程和致公党党章党史,在重温历史中铭记合作初心,在弘扬传统中深化政治共识,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2018年4月以来,致公讲堂已先后在福州、北京、长沙、上海、贵阳、安徽、重庆、无锡、北海等地开讲,《人民日报》《团结报》等媒体对致公讲堂进行了报道,在党员中引起很好反响。


(图:蒋敏婷,文:蒋敏婷,陈志强,编校:董巍伟、赵阳、韩颂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