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学习十九大,弘扬好传统”致公讲堂在济南举办

  12月6日,由致公党中央宣传部、致公党山东省委会主办的“学习十九大,弘扬好传统”致公讲堂在济南山东社会主义学院礼堂举行。本次致公讲堂邀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副主任王小鸿教授,为致公党员作题为《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缘起与发展》专题讲座。

 

  王小鸿教授作讲座 

  王小鸿教授在讲座中讲述了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形成、发展、内涵以及理论根基、文化根基和历史根基。她还通过梳理致公党简史,从致公党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历史过程揭示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缘起与发展,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伟大政治创造,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

 

  讲堂现场 

  讲堂由致公党山东省委会秘书长孙晓筠主持。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山东省委会有关同志和山东省直基层组织的110余名党员听取了讲座。

  “学习十九大,弘扬好传统”致公讲堂活动是致公党新一轮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邀请专家学者等授课,推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学习中共党史、多党合作发展历程和致公党党章党史,在重温历史中铭记合作初心,在弘扬传统中深化政治共识,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截至目前,致公讲堂已先后在长沙、上海、贵阳、安徽、重庆、无锡等地开展近20余场活动,在党员中引起很好反响。今年以来,致公党地方各级组织积极响应,围绕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司徒美堂先生诞辰150周年,结合地方实际,在全党推动开展了形式丰富、内容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掀起了党员思想学习的高潮。致公党各省级组织截至目前,累计召开各类讲堂、讲座、培训等学习活动共1200余场次,受众人数达4万9千余人次。

  (文:孙宇鹏,图:孟祥明;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