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致公党中央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民主生活会现场 

  12月12日,致公党中央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致公党中央机关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主持会议。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副主席闫小培、曹鸿鸣、吕彩霞,副秘书长卢国懿参加了会议。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查找自身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谋划2019年工作。

 

  万钢出席民主生活会并讲话 

  会上,万钢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其后又传达了汪洋主席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和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万钢对2018年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2018年是十五届致公党中央履职的起步之年。一年来,致公党中央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落实本党十五大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思想共识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成果丰硕,社会服务精准高效,对外联络亮点纷呈,自身建设创新推进,为履行参政党职能、开创履职工作新局面提供了有力保障。

  万钢强调,面对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新任务,致公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不断转变思维方式,努力加强自身建设,适应新方位新使命新要求,切实增强参政履职能力,扎实推动工作。

  针对今后的工作,万钢要求要着力解决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工作配合更“集成”,机关各部门、各专委会要加强沟通和协作,注重协调、督进和监督,共同把履职工作推向前进;二是履职能力更强,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努力克服本领恐慌;三是切实提高政治灵敏度,对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反应更快;四是制度建设更严,在完善制度建设的同时,加强制度的贯彻和执行力度。

 

  蒋作君出席民主生活会并讲话 

  会上,蒋作君要求,机关各部门要按照万钢主席指示和民主生活会的精神,认真对照,剖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为参政党履职尽责奠定坚实基础。

  致公党中央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周密部署。会前,万钢主席亲自主持召开主席办公会议就民主生活会议题、日程进行研究,并与各位副主席谈心、交换意见。蒋作君常务副主席对开好本次会议提出具体要求,要求有关部门认真落实万钢主席要求,做好筹备工作。各位副主席认真学习有关文件,与其所分管部门的负责人谈心,围绕会议主题进行查摆,撰写会议发言书面材料。按照会议要求,12日上午致公党中央领导班子成员逐个发言,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下午,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围绕2018年主要工作和 2019年工作计划作了发言。

  中共中央统战部一局局长桑福华,一局四处处长张衍前应邀参加会议。致公党中央办公厅主任林冬梅、社会服务部巡视员李曼、参政议政部副部长王启平、组织部副部长康凯、宣传部副部长钱叶用、联络部副部长赵晓萍参加了会议。

  (文:潘之源,图:赵阳;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