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致公党十五届二中全会在京召开

   

  

致公党十五届二中全会现场 

  中国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12月18日至19日在京举行。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听取和审议中国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关于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等。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代表致公党中央第十五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会议开幕会。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小红、闫小培、曹鸿鸣、甘霖、吕彩霞出席开幕会。

  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万钢指出,2018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十五届致公党中央参政履职的起步之年。一年来,致公党中央和致公党各级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积极践行新型政党制度,落实本党十五大提出的各项部署,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启了第十五届致公党中央工作的良好局面。一年来,致公党全党把加强思想引领、凝聚政治共识作为首要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并结合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司徒美堂诞辰150周年等重要活动,弘扬老一辈致公党领导人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定广大致公党员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念;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部署,结合致公党参政议政重点领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高政党协商水平,取得了丰硕的议政建言成果,实现了参政履职的新发展;充分发挥侨海优势,扎实推进公共外交,助推“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人才交流合作,深化对外联络工作内涵,努力做好侨海大文章;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提高精准脱贫工作实效,加强品牌项目建设,推动社会服务工作机制不断完善,集中全党力量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高质量推进组织发展,加强干部培养和推荐工作,积极稳妥开展党内监督,大力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自身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

  万钢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年份,全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努力提升创新能力,增强建言实效,促进成果转化,推动参政议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公共外交,不断开拓对外联络工作新局面;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为社会服务工作指引,做好定点扶贫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探索开展乡村振兴示范工作;加强自身建设,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充分展现新时代的新精神、新面貌和新作为,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蒋作君主持开幕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关于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并增补卢国懿为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常务委员。

  18日上午,与会人员集体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19日上午,与会人员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中央委员及列席会议的代表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文:董巍伟,图:赵阳,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