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致公党中央机关召开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蒋作君吕彩霞出席

  12月21日下午,致公党中央机关召开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副主席吕彩霞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蒋作君主持。

 

  蒋作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蒋作君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谈了学习体会。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既纵向回顾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发展和时代背景,又横向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这是历史的经纬,在此基础上融合提炼出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即9个方面的“必须坚持”。他要求,致公党中央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改革开放再出发,要在“深刻改变中国”的基础上实现中国梦,要在“深刻影响世界”的基础上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联系我们自身,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中共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凝聚、深化和巩固政治共识;二是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三是要坚持好、发展好和完善好新型政党制度,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四是要充分发挥致公党侨海特色和优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紧跟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步伐,坚定不移地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的力量。

  蒋作君传达了12月21日上午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在党外人士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要点,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内涵,准确把握改革开放40年来多党合作取得的成果,开创新时代多党合作的新篇章。

  蒋作君就落实万钢主席在致公党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机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吕彩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吕彩霞结合自身经历,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作为改革开放40年风雨历程的亲历者和参与者,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使我们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今后要加倍珍惜难得的历史机遇,在新型政党制度中履好职尽好责,充分发挥作用和效能。

  致公党中央机关局处级干部分别结合自身和家庭、工作等方面的亲身经历,从不同角度回顾了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变化。大家表示,要将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真正转化为源源不断的工作动力,与时代同命运,与人民共呼吸,充满干劲与信心,以改革先锋为榜样,为履职建言作出新贡献,共筑中国梦。

  致公党中央机关全体局处级干部出席座谈会。

  (文:董巍伟,图:赵阳;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