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脱贫攻坚新的一年要有新气象
   新年伊始,为统筹谋划好新的一年脱贫攻坚工作,1月2日,2019年上班的第一天,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在致公党中央机关主持召开社会服务部全体会议,研究部署致公党2019年的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首先听取了社会服务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对近期工作的安排和对毕节市七星关区专题调研情况汇报,大家对新的一年如何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和民主监督进行了讨论,认为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关键年,我们应当在认真总结以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深入、补充再调研,总结贫困地区和脱贫以后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报中共中央、国务院相关部门。

在谈到2019年工作计划时,吕彩霞要求社会服务部要抓紧制定2019年帮扶酉阳、毕节的工作计划和对口四川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计划;尽快出台关于加强脱贫攻坚和民主监督工作的相关文件;进一步改进调研方式,提升帮扶能力,带着项目扶贫、带着问题调研,要求扶贫要更加精准、民主监督更加深入。吕彩霞还要求认真总结在四川开展“农村社区发展基金项目”的成果、经验,争取在酉阳、毕节等地复制推广。

吕彩霞最后强调社会服务部全体干部要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新农村建设的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并在今后的扶贫工作中做好贯彻落实。

 

(文:过鹏华,图:潘之源;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