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万钢蒋作君吕彩霞会见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一行
 1月25日,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副主席吕彩霞在致公党中央机关会见来访的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一行并举行座谈。座谈会由蒋作君主持。

张军出席座谈会并介绍检察工作情况

万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张军介绍了最高人民检察院2018年的重点工作。他说,2018年最高人民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在内设机构改革、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公益诉讼检察之路、服务保障民营经济、检察队伍建设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积极主动的举措。他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与致公党中央的合作与联系,在华侨华人权益维护、生态保护、脱贫攻坚、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共同努力,作出应有的贡献。

万钢代表致公党中央对张军一行的来访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最高人民检察院过去一年来所做的工作,特别是最高人民检察院通过深化内设机构改革,主动适应了人民群众司法需求,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到了实处;通过助力三大攻坚战、积极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重视公益诉讼等,在社会上树立了良好形象。万钢建议,致公党是具有侨海特色的参政党,希望在维护华人华侨合法权益,促进“一带一路”创新合作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双方协作,开展专题调研,增强双向互动,不断探索、拓展合作形式。

蒋作君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张军一行参观中国致公党展馆

座谈期间,致公党中央法治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巩沙、邱玉民、王继华等分别就法律监督、公益诉讼等课题与最高检相关领导进行了交流。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谦,最高人民检察院办公厅主任兼新闻办主任王松苗,致公党中央副秘书长卢国懿、致公党中央办公厅主任林冬梅、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钱叶用、致公党中央办公厅副主任郑业鹭等参加座谈。    

来访期间,张军一行还参观了中国致公党展馆。

 

(文:董巍伟,图:赵阳;编校:董巍伟)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