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蒋作君闫小培曹鸿鸣吕彩霞出席致公党中央机关部门民主生活会
  

1月21日至29日,致公党中央机关各部门先后召开民主生活会,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副主席闫小培、曹鸿鸣、吕彩霞分别出席有关部门的会议并讲话。

在民主生活会上,致公党中央领导同志对2018年机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2018年,在全体机关干部的共同努力下,致公党中央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自身建设扎实提高、参政履职高效推进、侨海优势充分发挥、社会服务工作成效显著,中央机关工作质量和水平迈上新台阶。

蒋作君出席办公厅民主生活会并讲话

蒋作君在出席办公厅和组织部的民主生活会时指出,2018年致公党中央机关开展了“改进机关作风,助力政治交接”专题教育活动,各部门召开民主生活会,达到了查找不足,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的预期,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他强调,民主党派的民主生活会制度对于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推进工作开展,发挥着重要作用,应当作为一项制度坚持下去。他强调,2019年是机关各项任务更为繁重的一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发扬团结务实、勇于担当的优良作风,狠抓机关公文质量和信息化建设,积极推进各项规章制度的运行和完善,在工作中用力去做、用心而为,切实完成好两会致公组服务、相关会议筹备、重点调研和基层组织联系点、党内监督等工作。

闫小培在出席联络部民主生活会时指出,开展民主生活会意义重大,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及时总结经验和不足,保持不断进取的工作作风和热情,更好地完成新时期、新任务的挑战。她要求,一是要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学习方式,提高学习成效,在学习中提倡互学互帮;二是要强本领,坚持目标和问题双重导向,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提高沟通协调能力,进一步提高出访报告的写作水平,善于分析国情、侨情的变化对工作的影响;三是要善总结,通过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提高工作效率。

曹鸿鸣在出席参政议政部民主生活会时指出,参政议政部全体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的重要意义,深刻剖析、认真查摆、主动改进,推动参政议政工作展现新面貌;要紧紧围绕人民政协这个参政议政广阔平台做文章,尽早谋划、提前筹备,做到心中有数;要进一步提升文字水平,锤炼文字功底,积极吸收借鉴全国政协等单位优秀调研报告的撰写模式,写出更有价值、更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建议。

吕彩霞在出席宣传部和社会服务部民主生活会时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和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大事多、喜事多,同时也是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爬坡年”。我们要认真总结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多党合作事业取得的宝贵经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不断增强责任和担当。要根据万钢主席在中央全会上的要求,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切实转变作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培养健康的心态,永怀感恩之心,常思做人之道。在宣传思想理论建设、定点扶贫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等方面做出新的成绩。

机关各部门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机关干部认真准备,结合政治学习和工作业务实际,认真撰写民主生活会材料,仔细对照去年民主生活会上所查摆的问题,针对个人自身存在的不足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相关改进措施和建议。

致公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机关作风建设。万钢主席带领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于2018年12月12日召开民主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于12月20日召开全党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座谈会,对全党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进行交流和总结,并作出部署。2019年新年伊始,机关各部门召开民主生活会,也是为了更好落实万钢主席关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有关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

 

(图:郭琪,文:董巍伟;编校:董巍伟,潘之源)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