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万钢蒋作君闫小培出席致公党中央“国家监察体制机制创新”专题学习讲座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小莹授课

 

  2月27日上午,致公党中央举办“国家监察体制机制创新”专题学习讲座,应万钢主席的邀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小莹授课。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主持讲座并讲话,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副主席闫小培参加学习讲座。

 

  万钢主持讲座并讲话 

 

  周小莹参观中国致公党展馆 

 

  万钢、蒋作君、闫小培参加学习讲座 

 

  周小莹在讲座上授课 

 

  讲座现场 

  万钢对周小莹应邀到致公党中央授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从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国家发展的历史使命出发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事关全国、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部署。目前,这项改革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认真学习监察法,是民主党派机关建设的重要内容,要通过学习监察法,在全社会形成共识,让每一个公职人员做到遵纪、依规、守法、重德。

  周小莹在讲座中指出,去年3月全国人大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这是我国法治建设进程中意义重大的一部法律,体现了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机统一,是反腐败工作法治化的重要里程碑。学习国家监察法是每一位公职人员的必修课,致公党中央率先学习,在这方面走在了前面,作出了榜样。致公党中央相关领导在国家监察法起草的过程中提出了重要的建议并被采纳。为此,她代表纪检组感谢致公党中央对国家纪检监察工作的支持。周小莹充分肯定了致公党中央在开展党内监督方面所做的工作。她指出,致公党中央、各省级组织、部分地市组织成立了监督委员会,制定了《中国致公党党内监督条例》,并开展了教育、警示、检查等工作,在民主党派党内监督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结合具体案例,周小莹全面梳理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实施以来的相关重要内容,介绍了国家监察法制定的背景、总体目标、所要解决的问题、纪检组的职能和权限等,并和与会同志进行了互动交流。

  致公党中央监督委员会、致公党北京市监督委员会的部分委员和致公党中央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学习讲座。

  授课前,周小莹参观了中国致公党展馆。

  (文:董巍伟,图:赵阳;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