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致公党十五届六次中常会在京召开



3月8日晚,中国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

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作君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万钢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两会精神,首先要认真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这对我们的工作具有极大的指导意义。广大致公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举旗帜、明方向、聚人心、勤履职、转作风、展形象,要勇于回答时代课题,围绕当代中国的伟大创造,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提出的新课题、新任务,迎难而上,奋勇向前,努力展现新担当,奋力实现新作为,与新时代同步伐,与新时代共前进。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两会精神,还要深入理解两会对全局工作的重大部署。围绕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汪洋主席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所确定的主要工作方向,2019年致公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热点问题,特别是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资政建言,勤勉履职,奋发作为。

万钢还对致公党今年的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致公党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把理论学习摆在更突出的位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加强思想教育,弘扬优良传统,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把提高履职质量作为更重要的工作,提升参政议政的高度和前瞻性,找准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痛点、堵点、难点、着力点,树立质量导向意识,推动工作从注重“做了多少”向“取得了什么效果”转变;要继续改进完善工作机制,探索形成央地合作调研机制,提高参政议政成果的社会影响力和实际成效;要充分发挥本党侨海特色,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服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推进祖国统一大业;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会议通报了致公党中央2019年工作要点,审议通过《致公党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的决议(草案)》。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小红、李卓彬、闫小培、曹鸿鸣、甘霖、张恩迪、吕彩霞及中央常委出席会议。参加全国两会的致公党员中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致公党中央机关局级干部列席会议。

 

(文:董巍伟,图:赵阳;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