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致公党中央召开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座谈会

  3月19日上午,致公党中央召开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座谈会。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蒋作君对应邀参加会议的部委同志大力支持致公党履职工作表示感谢。

  蒋作君认为,我国要从一个制造业大国走向制造业强国,必须在创新、品牌、环境、人才、开放等方面下功夫。首先必须坚持创新。应进一步推进新技术和制造业的深度融合,攻克一些卡脖子的关键技术;增强创新意识,打造双创的升级版,使得创新可持续。其次是必须注重打造品牌。在保护好我们传统品牌的同时,利用现代科学技术在新兴行业和领域打造新品牌。第三是必须优化环境。营造普惠与精准并举的政策环境,破除中间梗阻;营造畅通的金融支持环境,畅通金融进入制造业的渠道;营造公平、有效的公共服务环境,包括建立公正客观评估体系、保护知识产权、实现结构性减税、建立各项公共服务平台等。第四是必须重视人才。尤其应该重视职业技术教育,破除旧观念,引导优质生源进入职业教育,培养优质人才。加强技能培训,弘扬工匠精神。第五是必须秉持开放理念。在国际交往中,规则要对接、信息要对称、要素要对流。

 

  蒋作君常务副主席讲话 

 

  曹鸿鸣副主席主持座谈会 

  来自致公党中央相关专委会的专家,先后围绕工业互联网、加快改革创新步伐、军民融合、消灭制造业间的拖欠货款债务链、软环境建设、实体企业关键政策配套、做好“六个强化”、传统先进齐发力等角度进行发言。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巡视员王东,科技部高新尖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副司长曹国英,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副司长李北光等有关同志针对发言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并与参会人员热烈交流。

 

 

  专委会专家发言  

  经济委员会主任、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徐晓兰,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羌薇、刘波、王泽群,科技委员会副主任南寅,经济委员会委员杨英、马晓意、胡小平、高宝霖、汪为华、王斌、吴张珺、杜天佳、李嘉菲、王洋等,以及致公党中央机关干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本次专题座谈会由致公党中央专门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经济委员会承办。

  (文:沈晓英,图:赵阳;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