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蒋作君闫小培会见国际洪门中华总会访问团

  3月18日下午,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在致公党中央机关会见了以刘沛勋为团长的国际洪门中华总会访问团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主持了会见。  

 

  蒋作君讲话  

  蒋作君高度赞扬了国际洪门中华总会长期以来促进两岸交流合作,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他向访问团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大会上以及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讲话,全面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两岸关系的发展历程,深刻昭示了两岸关系发展的历史大势,提出了“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引起了海峡两岸的高度关注和热烈反响。习总书记在福建团审议时提出的关于“两岸要应通尽通”“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要对台湾同胞一视同仁”的讲话,充分体现了中国大陆“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以及对两岸关系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台湾同胞的殷切关怀。蒋作君还介绍了中国大陆过去一年来的发展建设成就以及中国致公党发挥侨海特色,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推动与海外华侨华人及港澳台同胞交往的情况。他希望国际洪门中华总会继续团结广大台湾同胞,持续推进两岸多领域民间交流,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继续加强与中国致公党的交流与合作,在双方现有平台的基础上,探索新的合作方式。

 

  蒋作君闫小培与国际洪门中华总会访问团座谈交流 

  国际洪门中华总会主席刘沛勋介绍,自2004年成立以来,该会致力于“发扬忠诚、义气、公正的洪门精神,发扬中国传统文化,增进两岸友好情谊,积极服务人群”的宗旨,始终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坚定支持两岸和平统一。他还介绍了每年由国际洪门中华总会主办的“台湾各界促进和平统一大会”情况。大会邀请了来自台湾各界的社团负责人、党政军代表、宗教团体、妇女代表、青年代表等参加,旨在持续发出支持统一的声音,不断扩大反“独”促统的力量。刘沛勋表示,总会将继续发扬洪门“忠义”精神,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计出力。

 

  蒋作君闫小培与国际洪门中华总会访问团合影 

  此次该会应邀来访,在京期间除拜会致公党中央外,还与国台办等单位进行了交流,并将赴山东进行考察访问。

  联络部副部长赵晓萍及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见。

  (图文:王田保;编校:董巍伟、赵阳、韩颂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