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蒋作君赴湖北开展 “加强大学科技园建设”调研

蒋作君在座谈会上讲话 

  4月24日至26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率致公党中央教育委员会调研组赴湖北武汉、黄石开展“加强大学科技园建设”调研。调研组考察了武汉大学科技园、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武汉理工大学科技园、湖北师范大学和湖北理工学院,并在武汉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有关部门关于大学科技园建设情况的介绍。湖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北省委会主委张柏青主持座谈会。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 

  蒋作君充分肯定了湖北省在大学科技园建设方面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当前我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大学科技园是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力量,是科技创新的重要源头,是产学研一体化的重要平台,是激发企业市场主体活力的重要窗口,是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重要实践基地。蒋作君强调,大学要以问题导向确定科研项目,质量导向加强原始创新,目标导向应用科研成果。大学科技园要紧紧依靠大学,把高校科研成果作为“源头活水”;要跟创新创业紧密结合,为在校大学生迈入社会提供培训和实践平台;要通过科研产生新的知识,通过纵向教学和横向培训促进新知识的流动,通过转化再次产生新的知识和现实生产力,不断促进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

 

  调研组考察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 

 

  调研组考察湖北理工学院创新工坊 

  调研期间,蒋作君一行分别会见了湖北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徐立全,黄石市委书记董卫民,以及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冯艳飞。

  参政议政部部长王启平,教育部科技司副巡视员高润生,致公党中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章月燕,致公党中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东华理工大学副校长陈晓勇,致公党中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安徽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善竑,致公党中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主任周卫中,北京北航科技园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军,以及科技部、财政部有关部委同志参加调研。

  湖北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宋清龙,黄石市副市长李丽,黄石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黄石市委会主委杨晓梅陪同调研。武汉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北省委会副主委徐旭东参加座谈会。

  (图文:牛娜;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