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汇聚致公之爱 决胜脱贫攻坚
 
       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变希望。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致公党十五大会议精神,践行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在参与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2018年10月17日,即第五个“国家扶贫日”,致公党中央向全党发出倡议书,在全党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以“积极参与扶贫开发、全面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致公党精准扶贫慈善捐款”活动。万钢主席、蒋作君常务副主席带头捐款,中央机关的每位同志都踊跃参与。致公党地方组织积极响应,纷纷在机关开展了爱心捐款活动,党员们陆续将爱心款项汇集到致福慈善基金会,用于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截止到2019年4月17日,“致公党精准扶贫慈善捐款”已收到来自致公党中央、地方组织(包含省、市级组织和支部)以及爱心党员个人的捐款共计525609.9元

其中,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充分动员和带领全体党员,发动各市级组织积极配合,从省委机关到县级组织,每笔捐款均在万元以上。目前,广东省委会已分四批汇入爱心款项合计298180.9元。积极参与捐款的不但有中央机关全体干部以及各省地方组织干部、爱心党员,让人感动的是一些离退休老党员,把自己微薄的积蓄亲自送来。

致公温情系天下,聚力共圆脱贫梦。通过致公党人的齐心聚力,致公爱心扶贫资金的体量正在不断扩大,能够投入的帮扶领域、可实施的扶贫项目随之增加,扶贫效果也不断提升。日前,该笔款项的首个项目准备与致公党上海市委会合作举办重庆酉阳、贵州毕节七星关区和四川贫困地区初中数学教师培训班。

在2019年脱贫攻坚关键之年,希望本党地方组织和广大党员持续参与爱心捐款活动,以优秀组织和党员为榜样,调动更多社会力量投入到本党精准扶贫工作中,共同打赢最后的脱贫攻坚战,携手共助贫困地区实现脱贫致富梦。


附:致公党精准扶贫慈善捐款榜前十名组织

(按捐款金额排序)

序号

捐赠单位

1

致公党广东省委会

2

致公党辽宁省委会

3

致公党陕西省委会

4

致公党中央机关

5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

6

致公党上海市委会

7

致公党湖南省委会

8

致公党北京市委会

9

致公党湖北省委会

10

致公党河南省委会

 

(文:郭媛菁;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