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蒋作君曹鸿鸣赴宁夏开展“深化‘一带一路’创新合作”调研

5月22日至24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率致公党中央调研组赴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石嘴山市开展“深化‘一带一路’创新合作”调研。

  

调研组在宁夏智慧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调研组在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智慧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沃福百瑞枸杞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丝路通集团、宁夏智慧农业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西部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中电建宁夏工程有限公司、银川公铁物流中心、隆基宁光仪表股份有限公司、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石嘴山市惠农陆路口岸、保税物流中心等产业园区和企业,并召开座谈会,与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科技厅、商务厅等相关部门围绕“深化‘一带一路’创新合作”进行深入交流。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尚成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刘可为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在银川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蒋作君对宁夏发挥优势特色,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宁夏地理位置既不靠边、也不沿海,人口总量只有670多万,却能够将“一带一路”建设做得有声有色、风生水起,可以为其他省份提供一些值得借鉴的经验。首先是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旅游业作为经济发展最强劲的引擎,能够带动基建、交通、商业等相关产业发展,提高就业水平,增进国际文化交流,具有很高的发展潜力,大有可为。其次是做强做大特色农业,如枸杞子产业。要依据区域内整体资源优势及特点,选准特色农业产品,开发农业深加工技术,提高科技含量和附加值,充分发掘潜在商业价值。第三是发挥宁夏对外交往的人文优势,广泛开展对阿拉伯国家的合作交流活动,以语言产品积极宣传“一带一路”建设的相关政策,同时利用好中医传统文化瑰宝,发挥其文化载体作用,促进民心相通。第四是在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的同时,还要与国家相关区域战略及产业政策有机结合,如发展公铁物流、空港经济等,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实现区域经济繁荣发展。

 

蒋作君在座谈会上讲话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副主任乔克奇、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杨继宏陪同调研。

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王启平,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副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合作组织研究中心副秘书长肖斌,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副秘书长、对外交流中心主任戴绪龙,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华商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邢菁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科技部、商务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图文:汤玮晨;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