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第十一届海峡论坛·两岸社区服务恳谈会在厦门举行

 

会议现场

6月14日,由致公党中央主办,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厦门市委会承办的第十一届海峡论坛·两岸社区服务恳谈会在厦门开幕。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致公党中央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重庆市委会主委张玲,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委薛卫民出席大会开幕式。

 

闫小培出席并致辞

闫小培在大会致辞中表示,致公党中央自2010年成为海峡论坛主办单位以来,以致公恳谈会为平台,面向台湾社区、基层、妇女、青年等人群,契合了岛内社团转型发展、民众参加公益和服务社区的需要,满足了两岸同胞加强合作、互利共赢的愿望,推动了两岸基层民众交流,为台湾青年走进大陆、了解大陆,进而融入大陆发展机遇,实现在大陆创业发展提供有利条件。闫小培指出,新时代两岸活力社区要实现共建共享共融,两岸同胞要有“我参与我快乐”的心态,在深入交流中互学互鉴;要有“小社区大文化”的格局,通过“文化+”业态推进文化和社区的深度融合;要有“同呼吸共命运”的理念,进一步增强两岸命运共同体意识和中华民族凝聚力,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薛卫民在开幕式上致辞,希望与会两岸嘉宾围绕论坛主题畅所欲言,增进情感和共识,增进了解和合作,在两岸不断出台的积极措施助推下,进一步推动新时代两岸民间交流合作。国际洪门中华总会副理事长孔祥科代表台湾嘉宾在开幕式上作了发言。他说,两岸和平统一,理解、尊重与包容是首要前提,有深度和持续性的交流互动是重要手段,两岸社区服务恳谈会为两岸社区互动提供了平台,搭建起两岸同胞消除分歧的重要桥梁,为两岸和平统一奠定了基础。

主论坛大会上,逢甲大学通识教育中心兼讲师、台中市黎明生活美学协会荣誉理事长张昭友,国际洪门中华总会委员、海峡两岸青少年文创交流基地创业导师黄文锋,平潭综合实验区经济发展局发改处高级主管郭子圣分别围绕主题从不同角度做了发言。大会还签署了两岸社区服务和青年创新创业等五项合作协议。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主持开幕式及主论坛活动。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冯志农,厦门市副市长张毅恭,致公党中央办公厅主任林冬梅,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刘珂、徐平东,副巡视员薛纪达以及来自两岸各界嘉宾共150余人参加活动。

恳谈会下设“青年”“社区”“妇女”三个专题论坛,共有20余位嘉宾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两岸嘉宾还将分赴厦门、泉州、漳州三地考察并开展体验式互动交流。

(文:王田保,陈屹;图:杨泓;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