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致公讲堂】徐晓兰:工业互联网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徐晓兰作讲座

6月21日下午,致公党中央机关开展机关政治学习讲座。讲座邀请致公党中央常委、致公党中央经济委员会主任、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徐晓兰作题为“工业互联网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也是致公党中央“学习十九大,弘扬好传统”致公讲堂活动的一部分。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出席讲座。

蒋作君出席讲座

讲座中,徐晓兰阐述我国在国际环境下发展工业互联网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她详细介绍工业互联网的概念、体系和应用,对5G的技术与产业发展状况,特别是5G对工业互联网的促进作用做了进一步诠释。

徐晓兰先后担任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所属中国电脑教育报社社长兼总编、北京赛迪翻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赛迪时代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等职务,2018年12月起任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徐晓兰在电子信息产业和工业互联网研究等方面有很深的造诣,她既有深厚的理论功底,更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

讲座结束后,蒋作君对徐晓兰很专业、很前沿的报告和很敬业地作报告给与肯定并表示感谢。蒋作君还就互联网的根域名服务器建设、全产业互联发展、雾计算、数字孪生、芯片形状、人工智能与脑机接口等前沿问题与徐晓兰互动交流。

致公党中央副秘书长卢国懿主持讲座,致公党中央全体机关干部和北京市朝阳区委的部分党员参加学习。

(文:孙宇鹏;图:赵阳;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