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致公党中央专门委员会委员培训班在贵阳召开

培训班开幕式

6月24日至27日,致公党中央专门委员会委员培训班在贵州省贵阳市举办。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贵州省委会主委孙诚谊,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肖向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致公党中央副秘书长、专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卢国懿主持。

蒋作君出席并讲话

开幕式上,蒋作君就专委会如何发挥重要作用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专门委员会作为致公党的专家库和智囊团,具有专门性、基础性、广泛性、前期性、日常性的特点。他要求专委会委员一要做好“责任委员”,提高履职责任感。把工作做在“平时”,而不是做在“评时”;要弄明白专委会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让委员在专委会的平台上更好履职尽责。二要注重履职实效,用质量展示实力。要在“选题、做题、写题”环节下功夫。选题要大小适中,突出特色;做题要带着问题进行深度调研、科学分析;写题要注重提高文字表达水平,文章要把控全局、搭好架子、想好路子、举好例子、写好句子。三要注重“双向发力”,做好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这篇大文章。专委会委员既要做好调查研究,提高“言值”;还要把凝聚共识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中国共产党的主张变成全社会的共识。四要做好协作联动,构建全党性的专委会工作格局。加快构建横向协作到边、纵向联动到底的全党性专委会工作新格局,把全党的优势资源整合起来、有效利用;要立足基点、关注重点、攻克难点、突出特点、打造亮点,做到“致公党规模小声音不能小,人数少作为不能少”。

本次培训邀请了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贵州省文史馆原馆长顾久做了专题讲座;7位同志分别做了大会交流发言;与会委员分为三个小组针对本次培训内容、专委会工作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并进行了总结交流。

致公党中央副秘书长、专委会办公室主任卢国懿介绍了专委会办公室的工作,并对专委会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来自致公党中央15个专门委员会和致公党贵州省委会的部分党员干部1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文:王小安;图:赵腾飞、杨政;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