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2019年致公青少年足球夏令营在泸州顺利举行

少年强则国强,贫困地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更是为脱贫攻坚注入强大动力。2016年起,致公党中央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有关要求,将足球回归校园、奠定人才基础与精准扶贫工作有效结合,连续三年开展了“致福足球队”系列活动,先后在定点帮扶地区重庆酉阳、贵州毕节、云南红河等地捐建致福足球队近百支,并成功举办两届足球教练员培训班。

为丰富项目形式,增添趣味性与互动性,7月13日,由致公党中央主办,泸州市教育实践基地承办,致公党重庆市、四川、贵州、云南省委会,致公党泸州、大连、无锡市委会,致福慈善基金会共同协办的“2019年致公青少年足球夏令营”在历史名城泸州举行。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巡视员李曼出席开营仪式并宣布开营。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泸州市委会主委、市政府副市长马宗慧,中共泸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韩俊平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开营仪式由泸州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张燕主持。小营员代表在质朴的发言中表达了能够来参加夏令营的欣喜,并向致公党中央表示感谢。

合影

为期6天的夏令营活动期间,致公党大连市委会、无锡市委会分别派出优秀体育和儿童心理专家为学生们开设足球技能体能训练和梦想成长等课程。来自重庆酉阳、毕节七星关、云南红河、四川凉山布拖、泸州古蔺几地的109名师生将通过专业教学、实训演练、校际联赛、科普教育和非遗文化体验,在足球的世界里提升专业技能、培养团结协作精神,开拓眼界、提高自身动手学习能力,度过一段难忘而充实的暑期时光。

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结束后,李曼一行又赴泸州职业教育学院进行调研并就“致泸合作”重点项目的下一步推动工作举行座谈会。

召开“致泸合作”座谈会

(文:郭媛菁;图:于文全;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