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万钢会见工信部部长苗圩一行

座谈会现场

7月16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在致公党中央机关会见工信部部长、党组书记苗圩一行,并就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座谈。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出席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主持座谈会。

万钢讲话

万钢对苗圩一行表示欢迎,对工信部长期以来对致公党中央工作的支持和提案的重视表示感谢,对工信部办理致公党提案结果表示满意。他指出,近年来,致公党中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充分发挥本党侨海特色和优势,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部署,结合致公党参政议政重点领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取得了丰硕的议政建言成果。希望工信部今后对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继续给予更加有力的支持和指导,使致公党的调研重点更突出、方向更明确、效果更显著。万钢随后进一步具体回应了苗圩提出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5G移动通信网络建设、新能源汽车等方面的问题。

 

苗圩讲话

苗圩非常感谢致公党中央长期以来对工信部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就工信部提案办理总体情况及有关重点工作做了介绍。他指出,十三届全国政协以来,致公党中央围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创新驱动发展、移动通信产业化、工业互联网发展等领域开展了多项调查研究,通过向中共中央、国务院领导上报报告、向全国政协提交提案等多种方式建言献策。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分别在相关的建议或报告上作出重要批示,体现出致公党中央提案选题准、质量高、分量重。恳请致公党中央继续就关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能源汽车健康发展、推动5G移动通信网络建设等方面给予关注和支持。

蒋作君讲话

蒋作君对苗圩就提案工作到致公党中央进行座谈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座谈会在致公党中央召开,表明工信部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和民主党派工作,也体现工信部对提案办理工作形式的创新与工作作风的改进。同时,感谢工信部对致公党中央每月专题座谈会和调研工作的支持,建议与工信部建立工作联系机制,以便及时沟通交流情况、有针对性地共同开展共同关注问题的调研。

工信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在会上就工信部提案办理具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工信部办公厅主任楼宇光、规划司司长兼装备工业司司长高东升、科技司司长胡燕、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司长高云虎、电子信息司司长乔跃山、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信息通信发展司副司长刘郁林、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韩夏、办公厅副主任黎烈军参加座谈。

与会专家发言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熊树民,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委员,致公党中央常委、科技委员会主任,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北京市委会主委闫傲霜,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中央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晓兰,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中央科技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北京市委会副主委,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副院长顾行发,致公党中央办公厅主任林冬梅、参政议政部部长王启平、社会服务部一级巡视员李曼、宣传部副部长钱叶用、联络部副部长赵晓萍参加座谈。

万钢陪同苗圩一行参观中国致公党展馆

座谈会前,万钢陪同苗圩一行参观了中国致公党展馆。

(文:王鑫磊;图:赵阳;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